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我院成功召开文明养成教育系列报告会(二)

2014年06月23日 17:12  点击:[]

2014年6月4日晚上七点半,我院开展的“文明行为养成教育系列讲座”活动特意邀请了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杨增强教授在报告厅一为我院师生召开了“谈古论今话读书”主题报告会。本次讲座由我院党总支书记鲁绵茸主持,我院院长樊景博教授携全院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现场气氛活跃,掌声雷动,是我院文明养成教育活动中一次精彩纷呈的文化盛宴。

讲座中,杨增强教授就书是什么、读书的重要性、读什么样的书和怎样读书四个方面作了详细而具体的阐释。他讲到书是一种记录、分析、总结、组织、讨论及解释信息的用以增长知识、加深理解、提升并教育人类大脑的装置,该装置需要视觉有触碰的感觉形式存在并使用,因此我们应该敬重书籍。同时他结合“孔融让梨”、“晏子使楚”等历史典故指出读书对个人及社会的重要意义。他建议我们在读好学科类书籍的前提下,多读一些生活感悟类、中外古典文学类、哲学类、名人传记类的书籍。他告诫我们读书应树立远大志向,铸就坚强毅力,并刻苦读书。杨增强教授最后强调,“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是读书、做人成功之路。

杨教授的本次讲座在广大师生中掀起关于读书、成材的讨论热潮,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和成材愿望,有利于提升我院文明行为养成教育和学风建设。

上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2014级新生见面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201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我院誉满而归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