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学术交流】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全国财会技能教学创新发展论坛”

2017年06月01日 15:42  点击:[]

5月26-27日,我院副院长周小婷、会计系教师张雪、段凯参加了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江苏理工学院商学院主办的“全国财会技能教学创新发展论坛(2017)。本次论坛的举办旨在加强财会技能教学研究,提高财会技能教学水平,促进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国内财会技能教学领域的专家齐聚一堂,围绕“加强财会技能教学研究,提高财会技能教学水平,促进应用型人才培养”进行了深度研讨。

 

 

中国内部控制研究中心主任、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会计学会副会长、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任刘永泽教授发表题为《互联网时代财会技能的变革》的演讲,他提出当前互联网信息革命方兴未艾,商业模式层出不穷,大数据应用日益加深,财会人才培养的目标、培养的师资、培养的体系保证等方面都需要进行调整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厦门大学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会计发展研究中心名誉主任、《当代会计评论》(CSSCI集刊)创刊主编、全国会计硕士专业学位(MPAcc)项目论证发起人曲晓辉教授,原南京审计大学会计学院院长、江苏省重点建设学科会计(审计)学方向带头人杨政教授等专家围绕“财会专业技能教学与人才培养”的主题分别发表主旨演讲。

 

 

与会嘉宾一致认为,财会专业技能教学必须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在师资力量配置、课程体系建设、人才培养方式、学界业界联系与互动等方面进行改革与创新。此外,本次论坛设六个分会场进行分组讨论,我院副院长周小婷老师代表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与第六分会场的各院校代表就财会技能教学、财会技能大赛、财会实践教学等主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本次论坛带来了财会技能领域的前沿动态,引领了财会技能教学研究与实践的新思潮,为新建本科院校培养财会专业应用型人才提供了新思路,也给会计专业教师的教育教学带来了新思考。

 

 

 

上一条:【学生工作】爱心传递,情暖校园——我院积极开展爱心捐款活动 下一条:【学科竞赛】我院师生赴西北工业大学参加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邀请赛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