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学科竞赛】我院学生在“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七届校园财会大赛陕西省复赛中获奖

2017年06月13日 10:16  点击:[]

6月9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和正保远程教育主办、西安财经学院承办的“中华会计网校杯”第七届校园财会大赛陕西省复赛在西安财经学院长安校区如期举行。来自西安财经学院、渭南师范学院、安康学院和西京学院等20多所院校共80名学生进行了本科组和高职组的激烈比拼。我院会计系学生钟静雅、么苗苗、黎雪由张红霞和李娜娜两位教师带队参加了比赛并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省级复赛是在校园初赛的基础上产生的。校园初赛已于2017年3月15日-2017年4月30日比赛结束。由参赛学校统一组织在校学生参加网络竞技,比赛分为两个环节,参赛选手比赛成绩=第一环节成绩×20%+第二环节成绩×80%。第一环节是在一周(7天)的时间内,进行听课学习及知识点考核,系统根据听课的时长、知识点考核的成绩共同判定分数。第二环节要求在30分钟内根据系统提示,随机做答财会专业客观题(单选、多选、判断题等),答题完毕后即时评分,并综合第一环节的成绩,即时出现选手实时校内、所属省份及全国排名。省级复赛也分两个环节进行,第一环节是财务决策能力测试,参赛选手通过互联网进入答题系统,在规定的时间内(3小时)完成比赛,以人机对抗方式,模拟企业内外部环境,要求参赛选手在平台上虚拟运营一家工业企业,经营期限为1-3月,从CFO的角度,在规定时间内进行财务决策、企业经营等相关活动,将会计信息应用于企业经营过程中的决策。比赛评分由系统自动根据预设的财务指标,对各参赛队的企业经营结果进行评判,给出分数及排名。第二环节是财税实务知识竞答,本环节题型为财税实务客观题(单选、判断、多选),其中单选题10道,每题3分,多选题10道,每题4分,判断题10道,每题3分,满分100分。比赛时由系统从题库中随机抽题。现场比赛时大屏幕上显示需要作答的题目,所有参赛队选手同时作答,答对得分,答错不得分,逾时未提交视为答错;网络比赛时,由学校确定比赛时间并提前开通相关试卷,参赛选手在指定时间内完成作答。

 

 

“中华会计网校杯”大赛具有一定的专业性,要求参赛选手有基本财务知识的功底以及较强的分析、逻辑思维和创新、表现能力。通过参加比赛,使我院学生学习和巩固了财会知识,提高了实践技能,调动了学生自主学习的积极性,增强了在校学生综合就业能力和职场竞争力。该大赛已经成为众多财经高校展现风采,进行校际交流以及财经学子追梦圆梦的平台。

文/图 张红霞

上一条:【学科竞赛】我院学子在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新道杯创新创业沙盘模拟经营大赛省赛中喜获佳绩 下一条:【实践教学】我院电商专业2016级展开认知实习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