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扶贫攻坚】助学脱贫——经济管理学院暑期“精准扶贫基层行”走访活动

2017年09月10日 14:55  点击:[]

2017年8月,商洛学院经管学院成立工作组先后赴商洛市镇安县回龙镇和平村肖家沟六组、山阳县城关镇葛条村徐家院、商州区沙河子镇桐木沟村一组入户走访慰问了我院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张永慧、徐祥、赵文辉及其家人。

 

 

 镇安县回龙镇和平村是我校精准扶贫包扶村。工作组仔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困难、政府帮扶情况、社会各个方面的帮扶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工作组与贫困户学生及家人进行亲切谈话交流。经管院党总支书记赵健与回龙镇第一书记杜明生和和平村副村长进行了深入交谈,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及当地政府的帮扶措施。

 



 


 

 

 

通过此次走访,更加详细地掌握了贫困户学生家庭基本情况,了解产业扶贫、就业创业、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生态扶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同时学院领导也向该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及我校的一些资助政策,如生源地助学贷款、建档立卡专项资金,国家和学校的各类奖助学金等,勉励学生要勇敢面对目前所面临的短暂困难,勤奋学习,尽早明确今后发展方向,根据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积极投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能力,锤炼品质,时刻准备投身社会主义建设。

 



 


 

 

此次“精准扶贫基层行”走访活动,不仅为贫困户家庭学生送去了一份温暖和关怀,同时也密切了学校与贫困户家庭的联系,明确了今后的帮扶方向,通过深入走访,经管院工作组提出加大精准扶贫力度,从实际出发解决根源问题---因学致贫。首先,全员重视,凝聚多方力量。鼓励全体教职工积极参加到扶贫攻坚工作中来,与政府、社会企事业单位共同为我省扶贫工作做出应有贡献。其次,重在助学脱贫。高校扶贫攻坚重点抓“因学致贫”,从经济上、学业上、提升综合能力进行帮扶,统筹考虑与重点突出并重,真正的做到“精准”助学脱贫,从根源上根除贫困,让因学致贫走向助学脱贫。

上一条:【国际交流】吉隆坡建设大学Hazlina老师来我院交流访学 下一条:【综合新闻】我院2017年迎新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