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精准帮扶】我院深入推进“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行动计划”

2018年01月03日 10:23  点击:[]

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工作是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全省教育脱贫攻坚的有力举措,是全面体现我校“以生为本,立德树人”的生动写照,更是全面发扬我校教师良好师风、凸显崇高师德的具体实践,是“走进家庭,携手育人”大家访活动的延续和深化。

按照学校要求,经济管理学院对全院1548名学生进行了详细的摸排统计,最终筛选出172名符合三秦教师结对帮扶的贫困学生,学院党政领导及时作出安排,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门研究,落实帮扶教师,细化帮扶任务,确保帮扶效果,将贫困家庭学生帮扶工作分解落实到每一名教职员工,并要求全体教职工做好对学生的生活帮扶、学业帮扶、就业指导帮扶等措施。要把好事做实、实事做好,让贫困学生真真切切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实实在在体会到的学校的关心。

经济管理学院“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行动计划”开展以来,全体教职工通过和学生谈心谈话,跟家长主动沟通联系等方式,详细了解掌握自己所帮扶的每一位贫困学生的基本情况。全面体现了我院“以生为本”的教育理念。

12月27日,3名辅导员老师深入商洛市丹凤县龙驹寨镇资峪沟村、代庄村,实地走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通过走访,详细掌握了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基本情况,同时向家长介绍了国家及我校的资助政策。鼓励家长配合学校工作、支持学生,鼓励学生积极进取、自强不息,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家庭、回报社会。

 

 

我院将继续坚持做好“三秦教师结对帮扶贫困学生行动计划”,把“以生为本”的理念贯穿于整个教育全方位。在今后的学生工作中,经济管理学院将始终秉承“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的理念,持续关注贫困生等特殊群体的成长,继续加大对贫困学生的扶持力度,有针对性地开展帮扶工作,使这些学生能顺利完成学业,成为社会的栋梁之才。

上一条:【平安校园】我院承办“110,守护新时代美好生活之平安校园宣讲”安全教育报告会 下一条:【实践教学】信管专业2017年校企联合课程设计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