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综合新闻】王新军副校长一行深入我院考察商洛直播产业研究院建设情况

2024年03月20日 16:24  点击:[]

 3月18日下午,王新军副校长深入我院调研商洛直播产业研究院建设情况,科技处、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参加调研,我院院长张林、副书记·副院长贾长安陪同调研。

我院房琳老师从研究院一期硬件设施建设、二期建设准备、近期直播活动安排、学生实践团队培养、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直播产业研究院目前的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详细了解了近期学生实践活动,并就学生培养、配套设施建设等,提出了进一步完善的意见和建议。

王新军副校长对研究院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他指出,直播产业研究院是学院校政企合作建设的教学科研一体化平台,要充分发挥好平台作用,建设好,运营好。王校长对研究院后期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直播环境切实用起来,充实人才培养实践环节,与日常教学形成合力,为专业发展搭建高标准高水平实践平台;二是以平台带团队,教师科研团队、学生实践团队,共同建设,发挥平台带动引领作用;三是发挥好对外合作交流纽带作用,积极与共建单位联络沟通,请进来走出去,凝聚共识,积极服务地方发展。

商洛直播产业研究院是商洛市商务局、陕西联通商洛分公司、商洛学院三方共建的直播产业工程技术研究机构,于2023年5月5日获市科技局批复,5月25日挂牌成立。研究院致力于打造以直播人才培训、直播行业应用、直播电商助农为核心的直播产业生态,充分发挥校企政三方合作优势,开展商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农直播产业业态布局等前瞻性政策研究,三农电商服务体系搭建等应用技术研究,以及人才培养、品牌运营等理论和实践研究工作,旨在推动商洛直播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文/图 房琳 编辑/王程 审核/王程)

上一条:【访企拓岗】经济管理学院与西安学有道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座谈会暨共建大学生就业创业基地签约授牌仪式 下一条:【审核评估】经济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审核评估知识大学习大讨论主题班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