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实践教学】我院顺利组织完成“正保会计网校杯”第十三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校级赛

2024年03月27日 11:59  点击:[]

3月26日,我院组织学生进行“正保会计网校杯”第十三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校内赛的比赛,我院副书记、副院长贾长安教授,副院长雷清副教授到场进行指导。

自“正保会计网校杯”第十三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竞赛组委会发布比赛通知后,项目组负责人张红霞按照参赛要求和学生知识掌握情况通过导员、班主任和专业课任课教师重点在2021、2022级会计学、财务管理等专业在校学生中进行大力宣传比赛通知。项目组的各指导教师邓淑红、李娜娜、赵子越、段凯和雷娜分班级重点宣讲和解读比赛的要求、内容、时间、规则等,重点强调通过参加学科竞赛中企业实际业务的处理既能提高学生综合运用专业知识来解决企业实际问题的能力,又能获得相应的创新实践学分,有效地调动了学生参赛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通过大力宣传和精心组织,初次报名人数达到了174人。随后组织学生进行在线注册报名。同时,为了训练学生比赛能力、丰富比赛经验、提高比赛成绩,项目组共同讨论并制定2024年2月26日至5月26日间详细的校园赛辅导方案,形成“校内指导教师+承办单位指导教师”双途径指导模式,确保练习的效果。一方面,校内所有指导教师通过“线下集中辅导+线上钉钉、腾讯会议和微信群各司其职按照辅导计划实施线上辅导。另一方面,督促所有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加入承办单位建立的QQ竞赛答疑群,实时提问、交流和提高。

赛后,评委组将根据成绩排名情况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按照赛事时间安排,项目组将继续加强辅导以期在省复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通过此次比赛的组织和练习,丰富了参赛学生的专业理论知识,提高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实践应用能力,为考取初级会计技术资格证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正保会计网校杯”第十三届全国校园财会大赛是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正保远程教育(CDEL)主办的规模大、更规范的全国性财会比赛。大赛以财会知识和技能为主要竞技内容,秉承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为参赛选手和高校提供一个规范化、专业化的竞赛平台和自我展现的舞台。大赛分为本科组和高职组,共分为校园初赛、省复赛以及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

(文/图  张红霞  编辑/王程 审核/高扩昌)

上一条:【实践教学】社科奖第十五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商洛学院校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访企拓岗】经济管理学院赴铜川市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