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科学研究>>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教学科研】我院教师邓淑红、张红霞参加变革世界中的农业与农村发展国际研讨会
2016-11-09 15:20  

2016年11月4—6日,我院教师邓淑红、张红霞应邀参加了安徽大学举办的“变革世界中的农业与农村发展”国际学术研讨会。此次研讨会围绕农业与农村发展,分别就发展中国家的农业转型问题、粮食安全问题、农村金融问题、反贫困与精准扶贫等议题展开讨论。来自加拿大、韩国、日本、孟加拉的外国学者和国内36所高校共60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中国人民大学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副院长郑风田教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郭红东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农村部伍振军副研究员、日本爱知大学国际中国学研究中心主任高桥五郎教授、韩国农业部农村经济研究院池成泰研究员等分别作了主题发言。大家还就深入贯彻《关于落实发展新理念加快农业现代化实现全面小康目标的若干意见》精神,推进新型城镇化和城乡发展一体化、农业经济研究领域深入发展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探讨。我院教师邓淑红副教授和张红霞副教授向与会者介绍了商洛学院和经管学院的发展情况并分别做了主题发言。

 

 

 

本次研讨会主办方还安排了期刊专场。来自《经济评论》、《华东经济管理》、《中共合肥市委党校学报》、《中国农业经济展望》、《农村经济》等期刊的编辑介绍了期刊发展的基本情况,从论文选题、注意事项、投稿流程等方面为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并对于大家关心的论文撰写和投稿的问题一一解答。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使与会者加深了对三农问题的深入理解,大家表示获益匪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