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科学研究>>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我院教师参加“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财务与会计课程教学研讨会”
2017-05-22 10:46  

2017年5月19日—20日,由中国会计学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东北财经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财务与会计类课程教学研讨会(2017)”,在浙江省杭州市隆重举行,我院会计系教师李娜娜、孙丹琳老师应邀参加了这次会计类课程教学研讨会。

 

 

 

会议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由东北财经大学刘永泽教授从《互联网时代会计教育的挑战与机遇》、王景升教授从《高等财经院学会计学科的机遇与挑战》、张治先教授从《关于财务分析课程与主业建设的思考》、傅荣教授从《金融工具分析准则动态及其对财务会计教学的影响》、中南财经大学唐国平教授从《<会计法>的修订:困境与出路》、南京审计大学池国华教授从《案例教学在内部控制课程中的运用》等将会计学前沿的研究及相关课程的课程定位进行讲解。

 

 

 

第二环节:与会的代表们对《会计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会计教育的改革与实践》进行分组讨论,我校会计学教师李娜娜老师在会议上将“会计学专业如何与服务地方经济相结合?”“《会计制度设计》的课程如何进行改革”、“应用型本科院校的会计专业实践教育如何实施”等相关问题向南京审计大学的池国华教授、黑龙江八一农垦大学徐素波教授进行了咨询并就相关问题展开讨论。池国华教授、徐素波教授都认真耐心地进行了答复。会计专业服务地方应以会计培训为切入点,逐步拓展与相关企业之间的财务合作、财务咨询等;《会计制度设计》应与《内部控制课程》相融合,课程设计的内容应进行“流程设计”“标准化”和“痕迹化”;会计实践教学应采用“校内与校外”、“专业与跨专业”相结合的思路来突破会计学时间教学与会计实习的瓶颈。

 

 

我院教师通过参加此次会议与会计学专家交流启迪了会计学科建设与改革的思想,拓展了会计教育的思维,为后续的会计相关课程的课程定位与课程改革提供了新视野。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