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科学研究>>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陕西省会计领军人才进高校第二站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7-05-19 19:10  

5月19日,陕西省会计领军人才进高校系列活动第二站活动暨秦岭论坛学术报告会在商洛学院隆重举行。商洛学院校长范新会致欢迎辞,陕西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闫开宁发表讲话,陕西省第二期会计领军人才、商洛市财政局相关领导、商洛学院教务处、财务处及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出席本次活动。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院总会计师齐红波、中航工业集团财务部部长宋环环,分别作了题为“会计人生三部曲”和“财务转型迫在眉睫”的主题学术报告。

 

 

 

陕西省财政厅会计处副处长闫开宁在讲话中指出,“陕西省会计领军人才培养工程”旨在适应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端会计人才的需要,这项工程实施以来取得了可喜成效,受到社会广泛关注。开展“陕西省会计领军人才走进高校系列活动”旨在进一步发挥我省会计领军人才的辐射引领作用,深化与陕西各高校财会类在校学生的沟通交流,增强大学生的专业信心和职业自豪感,为陕西经济发展所需的专业人才储备提供应用服务。

 

 

商洛学院校长范新会在致辞中强调,商洛学院积极践行“立足商洛、面向地方、服务基层”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紧密围绕地方发展需求,积极为商洛地方经济、文化建设提供人才支撑、智力支持和技术服务。近年来,先后开展了根植地方行动计划和“工业企业进高校、高校专家进企业”的“双走进”活动,为地方企业和高校相互交流、合作共赢,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搭建起了良好的互动平台。本次“陕西省会计领军人才走进高校系列活动”的第二站选择了商洛学院,为商洛学院广大师生搭建了一个与会计行业顶尖专家直接交流的平台,这对于帮助师生深入了解企业需求和会计行业发展趋势,增强我校会计人才培养的应用性和实践能力,加强校企深度合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开幕式后,中航工业集团财务部部长师宋环环围绕 《财务转型迫在眉睫》所作的主题学术报告,理论针对性强,强调社会改革对财务转型的倒逼作用;陕西省城乡规划设计院总会计师齐红波围绕“ 会计人生三部曲”所作的主题学术报告,实践性强,对会计专业的学生更好地从事会计工作具有激励引导作用。两位专家的报告,在师生中产生了强烈共鸣。大家一致认为,作为一名会计工作者,不仅要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职业素养;还要脚踏实地,不断超越自己,在学习、奋斗中实现自己的理想和追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