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党的建设>>支部工作>>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党建工作】我院学生党支部积极搭建“两学一做”网上学习平台

2016年06月02日 18:15  点击:[]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一方面充分利用周三党支部集中学习时间,组织学生党员集体学习党章党规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另一方面创建了学生党员网络学习平台,通过党员QQ群和微信号组织学生党员在网上进行学习讨论。2016年3月以来,经管学院90余名学生党员和20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参与了网上讨论交流,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网上学习平台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可以“时时开”、“及时开”,方便毕业生党员与其他党员及时在线学习交流,共同分享。这样的党员生活会开的热闹、开的有效。本学期以来,该院学生党支部就“如何发挥大学生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如何在‘两学一做’中做一名合格党员?”等话题进行讨论,并要求广大学生党员做到网上学习,网下践行,高年级党员带动低年级党员,党员带动积极分子,真正将“两学一做”落到实处,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在3月学雷锋活动月,该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义务清理了一号教学楼四层的卫生死角;4月运动会期间,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义务打扫了操场看台卫生,并积极做好运动员后勤保障服务。

该院学生党支部积极鼓励学生党员加入党建网、共产党员网等微信平台进行学习,并将学习内容分享到互联网平台、分享到党员所在班级群,传递正能量,在学生党建、学风建设和集体活动中强化党员意识,发出党员声音,树立党员形象,体现党员的先进性,为党旗增添光彩。

网上学习交流平台的建立有力地推进了该院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及时解决了毕业生党员因实习就业而难以参加集中学习的问题,极大地拉近了学生与学生间、老师与学生间的距离,使学习、讨论和交流更接地气、更加深入有效,从而确保了学习实效。

上一条:【专题党课】我院学生党支部书记为学生党员讲专题党课 下一条:【党建工作】院党总支书记鲁绵茸为全院师生党员讲党课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