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奖贷助学>>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2018年暑期“精准资助基层行”走访活动
2018-07-16 16:24  

 为充分了解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宣传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促进我院学生精准资助政策落到实处,2018年7月14日-15日,我院学生工作人员在学工办副主任谢聪老师的带领下,实地走访慰问我院建档立卡贫困生家庭。

在丹凤县寺坪镇赵塬村、丹凤县寺坪镇石庙村、商南县金丝峡镇白玉河口村,我院辅导员先后慰问了建档立卡学生会计学1601班姚娜同学、会计学1504班彭婷婷同学、郑苗苗同学及其家人。在每一位贫困生的家庭,辅导员仔细了解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的学习和生活困难、政府帮扶情况并送上慰问品,并与贫困户学生及家人进行亲切谈话交流。

 

 

 

通过此次走访,更加详细地掌握了建档立卡学生家庭基本情况,了解就业创业、教育扶贫及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同时我院学生工作人员也向学生家长介绍了国家及我校的一些资助政策,如生源地助学贷款、建档立卡专项资金,国家和学校的各类奖助学金等,勉励学生要勇敢面对目前所面临的短暂困难,勤奋学习,尽早明确今后发展方向,根据自己职业生涯规划,积极投身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能力,锤炼品质,时刻准备投身社会主义建设。

 

 

 

此次“精准扶贫基层行”走访活动,不仅为建档立卡家庭学生送去了一份温暖和关怀,同时也密切了学校与贫困户家庭的联系,明确了今后的帮扶方向,通过深入走访,我院全体教职工将一如既往的积极参加到扶贫攻坚工作中来,与政府、社会企事业单位共同为我省扶贫工作做出应有贡献。

(图/文  谢聪  编辑/谢聪  审核/赵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