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计划>>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校园视点】散文诗——桂•香

2015年12月18日 11:11 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樊景博 点击:[]

  

 

迟秋的清晨在淅沥的微雨里愈发澄净清新,走进校园斜斜的甬道,一种香,一会儿浓,一会儿淡,从鼻翼间弥漫开来,是古雅的旗袍女子在后院正煮着桂花酒么?啊,桂香,我竟是痴迷了这一种香味,寻香信步去向桂园。

 

 

桂园,丛桂怒放,一棵棵碧绿的树,如伞状圆圆的顶,囿着一畦圃地层层叠叠长上去,一派茏葱。

屈指数来,这一片茏葱的桂花树有三十年了吧。可还记得初时,瘦瘦的枝杆儿任凭园艺工匠怎样伺弄,总是不旺生,岁岁交融中,它们在春风里摇曳,在夏雨里葳蕤,在秋季里茁壮,在严冬里坚强。而今面对这一片茏葱的桂花树,我怎么忽然就生出一种“我家有女初长成”的喜悦和自豪。

 

 

此刻,我徜徉在桂园里,驻留在桂树前,用手轻轻摇一摇桂树,一朵朵玲珑的小花儿就随着微雨微风袅袅娜娜的飘落,飘进我的思绪:

桂花树是高贵的树,它有美好的别名:木樨、仙树;

桂花树是一种神奇的花,可观、可品;

 

 

桂花树最迷人之处却还是它的香,朱淑真曾经轻声吟叹过:“弹压西风擅众芳,十分秋色为谁忙,一枝淡贮书窗下,人与花心各自香”。



“人与花心各自香”!多好的诗句啊。

 

 

那些横亘古今中外的有识之士不都是一棵棵飘香的桂花树吗?

他们的名字像桂叶一样四季常青;

他们的奉献像桂花一样芳香悠长。

 

 

学子们的晨读和老师匆忙的脚步声打断了我的思绪,放眼于清晨中的校园。是呀,商洛学院不恰似这桂园吗?无论是勤勤恳恳的莘莘学子,还是默默耕耘的众师园丁,他们根植于瘠土,从微时起步,毅然奋斗,一路走来,他们在努力开放、在尽情飘香,他们如桂树上那一片片沐浴着雨露的叶子、他们似桂树上那一缕缕幽然的清香,他们愿意和着风儿的节拍,留一场清可绝尘的故事。

 

 

 

 

上一条:【转型发展】引导部分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向应用型转变 下一条:【校园视点】微校园•想把你刻进画里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