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计划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招生计划>>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对外交流】我院教师参加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研讨会

2015年10月23日 10:07  点击:[]

10月17日至18日,两岸的文化产业专业学者专家齐聚美丽杭州,隆重召开2015年第十二届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白马湖论坛(以下简称“联盟”),我院教师郭磊磊、李泓波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届论坛以“创意、创业、创客”为主题,全面开展文化产业领域创意研发、创业征程、创客魅力等方面进行研讨。会议议程两天,10月17日上午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以及台湾工艺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许耿修分别作主旨演讲,下午联盟分别在杭州“之江文化创意园”和“余杭艺尚小镇”召开两个专题研讨会,就文化产业在杭州小城镇发展以及三旧(旧工厂、旧学校、旧单位)改造方面进行研讨,18日同时召开“教育创新与文化论坛”、“小微企业与品牌策略”、“文化记忆与创意产业”、“区域发展与特色文创”、“新媒体与数字文化”等五个分论坛,全面展示目前理论界对文化产业发展的现状、趋势和未来的发展的分析和研究。

 

 

 

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由中国传媒大学、同济大学、厦门大学、台湾师范大学、台湾成功大学、台湾艺术大学六所高校于2009年发起成立。联盟立足于两岸高校的学术研究与实践交流合作,旨在促进全球华人文化创意领域的跨界对话。成立至今,联盟先后在大陆、台湾举办十一届论坛,盟员涵盖两岸160余所含文创及其相关专业的高校和科研机构,逐步发展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多元特色,并且拥有较强开拓力、创新力和服务力的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

我校也在本次论坛会上成为新入盟成员。

 

(图/李泓波 文/郭磊磊)

上一条:【对外交流】我院教师参加2015年全国高校经济学类专业教学改革与人才培养高级研讨会 下一条:【招生工作】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系举行2015级专业教育暨新生见面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