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关于做好2014届毕业生就业回访和2015届校园招聘会相关工作的通知

2014年11月04日 17:19  点击:[]

招生就业通(2014)57号

各学院:

为了准确掌握2014届毕业生目前就业现状,为教育部首次发布我校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和迎接本科教学合格评估提供依据,同时为搞好2015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供参考,现将近期做好2014届毕业生职业岗位变化统计、就业回访和2015届校园招聘会相关工作安排如下,请各学院结合本院实际认真负责做好,确保取得实效,促进各项工作。

一、2014届毕业生职业岗位变动统计和就业回访工作

1、各学院要对2014届毕业生6月27日毕业派遣后职业岗位性质变动情况进行逐一联系回访,凡职业岗位发生性质变化的要逐一统计上报,主要统计毕业派遣时属签约聘用性质就业现转变成各级各类事业、国家项目、企业单位正式招考录用性质就业,或参加大学生村官、西部志愿者、参军入伍等项目,或原未就业现转变成录用、聘用或创业就业,即就业性质发生变化,就业质量提高的必须统计;对专升本、本考研和毕业生仅调整工作岗位或变换就业单位,但类型单位性质(升学、聘用或未就业)未发生变化的不予统计。

2、本次就业回访调查的对象为我校2014届本科毕业生,在职位变动调查的基础上,以省内各事业企业单位、陕西高交建设集团公司、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自主创业就业的毕业生为主要调查对象,适当覆盖省外就业毕业生;本次主要采取电话、信息平台联系回访毕业生,依托毕业生回访用人单位的调查方式为主,对批量就业单位及毕业生走访为辅的工作方式,主要调查我校毕业生目前就业现状、毕业生对学校的评价建议和用人单位对毕业生的评价等项目。

3、为确保调查结果的信度和效度,本次回访工作由各学院党总支负责,以学院为单位组织实施,各学院回访毕业生及就业单位数原则应占本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总数的15%以上。回访调查采用统一表格问卷,一式2份(学校和学院各1份),要求基本信息准确,填写内容完整,分析精准并撰写形成调查报告,达到就业质量年度报告和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共用目的,以提高工作效率。


以上二项工作请各院于11月28日前完成并报送就业中心。

二、扎扎实实做好本期学校综合类大型招聘会及学院专场招聘会工作

1、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的就业工作方式,扎扎实实做好就业信息搜集,就业单位联系,就业基地建设工作。


本期就业中心始终坚持每天通过就业信息平台发布3-5条就业信息,每周派员参加1-2场校园或校企、人才招聘会,发布组织举办1-2场综合类大型现场或网络招聘会,同时发布了教育厅主办,各高校承办的分科类滚动式70场校园招聘会及大型网络专场招聘会;各学院党政领导也亲自挂帅,辅导员积极参加兄弟院校招聘会搜集就业信息,部分学院已成功举办了多场专场招聘会,这些措施做到了既维持正常教学实习秩序,又适时利用双休日开展就业,有效地促进了学校就业工作的开展。因为就业岗位信息是我们做好就业工作的先导和前提条件,面对目前依然严峻的就业形势,所以我们必须不断加大多渠道多途径做好就业岗位信息搜集,就业单位联系,就业基地建设工作力度,为毕业生实习返校举办招聘会做好充分准备。

2、同心同德,齐心协力,举办好2015届陕西高校毕业生的第66场综合类校园招聘会

为了实现资源共享,全省高校联动促就业,由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面向全省2015届高校毕业生的第66场综合类校园招聘会定于2014年12月14日在本校举行,为了做好本场招聘会,省教育厅已在省内各大媒体发布了公告,我校就业中心已通过省教育厅、人社厅及高校校招网面向省内外企事业单位发出了参会邀请函,目的是至少择优选择100家以上专业对口,薪资待遇好,安全可靠的大型企事业单位、学校现场参会,100家以上省外大中型企事业单位同时参加网络招聘会,确保招聘会取得实效。为做好本届校园招聘会,就业中心承担主体责任,负责联系落实60-80家现场和100家网络参会单位,请各学院择优推荐不少于5家重点参会单位,并于11月28日前将所邀请参会单位名单报就业中心,以便筛选和统筹安排。


3、积极主动办好专场招聘会,全面推进就业工作

12月13日毕业生实习结束返校,14日学校举办综合类大型校园招聘会,学校招聘会结束后,2014年12月15日至2015年1月16日为我校校园招聘月,主要为就业中心集中举办综合类,各学院举办专场招聘会时间,力争做到就业中心每周面向全校毕业生组织举办1-2场综合类招聘会,每个学院面向本院毕业生至少举办1场专场招聘会,做到周周都有招聘会,全面推进就业工作。

4、做好就业统计上报和目标任务自查考核工作

按教育厅(部)文件规定,2015年1月10日前各高校要上报2015届毕业生第一次就业材料,省厅要统计发布各高校第一次就业率并进行检查督导,敬请各学院要像2013、2014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样,提前超额或按时按进度完成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做好自查总结工作;同时就业中心将按照就业工作目标任务和计划进度,量化考核发布各学院就业工作情况。从2015年3月9日起至6月20日,就业中心将每周统计上报发布一次就业率及就业工情况。

附件:

1、毕业生职业岗位性质变动登记表

2、商洛学院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回访调查表


3、校园招聘会参会单位登记表



招生就业处

2014年11月3日

上一条:中国银行辽宁分行2015年校园招聘 下一条:关于商洛市2014年大学生到基层从教从事农技服务助学金笔试的通知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