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特岗教师】关于陕西省2016年农村学校特设岗位教师网上报名及笔试有关工作通知

2016年05月06日 15:04  点击:[]

各学院:

按照教育部要求,现将经陕西省特岗计划实施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研究制定的2016年特岗教师网上报名及笔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相关学院毕业班辅导员通过院级就业服务平台迅速通知应届师范专业及已取得教师资格证或合格证的非师范专业毕业生知晓,正确指导毕业生选择报考地市县区和学段学科,按照所报岗位类别依据考试科目与内容认真复习,努力提高考试成绩和录取率,力争又快又好地促进师范类毕业生专业对口就业,为贫困地区基层教育事业服务。有关具体事宜如下:

一、公布需求计划

定于2016年5月10日9:00起在“陕西省特岗教师管理信息系统”(网址:tgjs.sneducloud.com,以下简称“陕西特岗系统”)发布陕西省2016年特岗教师需求计划。

二、网上报名

5月10日9:00至16日18:00。

三、资格审查

(一)网上审核:5月11日8:30—5月17日17:30。

(二)现场确认:5月18日8:30—5月24日17:30(具体时间由各市在该时间段内自行确定,并及时向社会公布)。

注:网上资格审核通过的考生务必在5月17日17:30前登录报名系统打印出《陕西特岗教师报名表》(无需就读学校或所在单位盖章),并在现场确认时间段内持《陕西特岗教师报名表》到报考市或指定地点进行现场确认,逾期不确认视为放弃考试。

四、准考证制作及发放

网上自行打印,时间拟定为6月6日—6月10日。

五、笔试科目及内容

考试科目分为教育理论知识和学科综合知识两科。

(一)教育理论知识。

主要考核对教育政策法规、教师职业道德基本要求、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新课程理念的了解与运用情况。其中教育学和教育心理学的考查内容占60%左右。

(二)学科综合知识。

分为文科综合1类、文科综合2类、理科综合1类、理科综合2类、技能综合1类、技能综合2类、外语综合类等7种。

1.文科综合1类。笔试对象为报考中小学语文教师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由大学语文和中小学语文知识组成,满分100分,其中大学语文知识的比例不少于60%。

2.文科综合2类。笔试对象为报考中小学政治(含思品)、历史、地理教师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由大学语文和各学科专业知识组成,满分100分,其中大学语文知识40分,各学科专业知识60分。

3.理科综合1类。笔试对象为报考中小学数学教师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由大学数学和中小学数学知识组成,满分100分,其中大学数学知识的比例不少于60%。

4.理科综合2类。笔试对象为报考中小学物理、化学、生物教师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由大学数学和各学科专业知识组成,满分100分,其中大学数学知识40分,各学科专业知识60分。

5.技能综合1类。笔试对象为报考中小学体育、音乐、美术以及小学附属幼儿园教师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由大学语文、大学数学和各学科专业知识组成,满分100分,其中大学语文、大学数学合计占50%,学科专业知识占50%(其中10分考察本学科英语知识)。

6.技能综合2类。笔试对象为报考中小学科学、综合、信息、劳技及其他小学科教师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由大学语文、大学数学、普通生活知识组成(包括生存技能、基本劳作技能、基础的自然科学知识和人文社会科学知识等),满分100分,其中大学语文和大学数学合计不超过50分;生活知识中有10分考察英语知识。)

7.外语综合类。笔试对象为报考中小学英语教师岗位的考生;笔试内容由大学英语和中小学英语知识组成,满分100分,其中大学英语比例不少于60%。

六、考试日期及具体时间

省特岗办定于2016年6月11日(星期六)举行统一笔试,笔试采取分卷形式,各科满分为100分,时间为120分钟。

6月11日9:00—11:00 教育理论知识

6月11日14:00—16:00 学科综合知识

七、考点设置

各市考点设置由市特岗办统一确定,可根据实际委托县区组织考试考务。具体地点由各市特岗办对外公告。

八、笔试阅卷及成绩公布

本次考试不指定参考书目和考试大纲,由省特岗办统一命题、阅卷及成绩发布。各市或相关县区市承担考试考务及后期相关工作。

九、有关说明

省教育厅要求各级特岗办均不得突破条件和范围进行招聘,不得组织相关培训,也不得指定复习材料。

十、附:各招聘县区招聘计划及咨询联系电话

招生就业处

2016年5月4日

上一条:【综合新闻】校长寄语2016届毕业生 下一条: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就业促进报告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