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我院承办商洛学院2018年第七期教学沙龙

2018年06月21日 11:49  点击:[]

6月20日,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商洛学院第七期教学沙龙在新综合大楼10-03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小婷主持,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怡、信息管理系主任房琳主讲。各院(部)4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教学沙龙围绕“教学改革项目”的设计、建设与实施等进行探讨,对“教学改革项目”的前期准备、申报书撰写及项目实施进行了经验分享,参加活动的教师就“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中的相关问题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信息管理系主任房琳从“教学改革项目”的目的、原则及实施三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与体会。她指出,教学改革是一个主动探索的过程,是以学生为主体,以教师为主导,要求少讲、精讲、多练、鼓励合作,旨在激发学生学会独立思考、深度理解知识和课堂互动参与。她从课堂教学改革方式选择、方案实施和效果评价三个维度,以合作研讨、游戏互动、课程实践训练等教学方法在不同课程课堂中的应用为例,详细讲解了课堂教学改革的实施过程。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王怡从“教学改革项目”申报的技巧、建设及体会三个方面系统讲解了教改项目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她指出,教改项目的申报立意要新颖,结构要完整,逻辑要严谨,编排要规范,要注重在平时工作中积累想法和成果。王怡院长以2个教学改革项目申报书为例,详细比较了申报书在写作技巧上的优劣,同时,用自己的学习经历和大家分享了“教学改革项目”申报和实施中的心得体会。

 

 

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周小婷在总结中指出,本次教学沙龙的开展,使大家对“教学改革项目”的申报和实施有了深入的了解,也引发了大家很多的思考。课堂教学改革是一项系统工程,教师只有树立团队合作意识,注重平时积累,坚持不懈努力,不断开拓创新,才能在教学改革领域中做出突出成绩,才能找到一条适合自己而又促进学生健康全面发展的创新之路,才能为学校转型发展和顺利通过审核评估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我院电子商务专业2017级学生顺利完成专业认知实习 下一条:我院学生代表参加陕西省“漫川关杯”市场营销大赛优秀成果推介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