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我院信息管理系召开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暨新生见面会

2023年09月19日 15:47  点击:[]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荷花满堂。9月17日,经济管理学院信息管理系召开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暨新生见面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扩昌、信息管理系主任任鑫博和信息管理系全体教师、2023级新生150人。本次会议由李艳老师主持。

与会者首先一同观看了信息管理系的宣介视频。随后,任鑫博老师和房琳老师分别就专业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学科竞赛、就业岗位、考研方向等方面对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两个专业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21级信管专业老生代表王嘉琦同学叮嘱学弟学妹们在大学里“要做好自我设计、确定目标”“选好专业方向、努力提升自我”“从小事做起、勿眼高手低浪费时光”,23级信管专业的薛云飞同学也代表新生表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人生观”“提升自身素质和发展自身特长及爱好”“用于肩负时代责任、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为了能够提升23级新生对专业认知度,更快、更准地了解信管、电商专业的内容、内涵和专业领域的覆盖面、发展面,本次见面会还安排荣获第九届“互联网+”陕西省省赛铜奖的两支队伍分别进行了《“秦岭山珍美食”——商洛美食品牌推广计划》以及《易耳“智”听——聚焦声音场景识别助力听障人群生活新模式》的项目路演。路演内容精彩纷飞,演讲者激情昂意,听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

最后,高扩昌对本次的新生见面会做发言总结,从IQ(Intelligence Quotient,智商)、EQ(Emotional Quotient,情商)、AQ(Adversity Quotient,逆商)三个方面强调了大学生不仅要增强知识储备、努力学习专业课程,还要着重培养符合大学生身份的情绪、意志和价值观念,更重要的是要能学会在逆境中勇于拼搏、不屈不挠、愈挫愈勇、不忘初心!

本次会议流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体现了信管、电商专业的特色。会议在温馨积极地气氛中结束,为23级新生今后的生活、学习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文/图 任鑫博  编辑/王程  审核/高扩昌)

上一条:我院管理工程系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暨专业教育大会 下一条:我院会计系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