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陕西国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云为我院2023级新生做专题入学教育报告

2023年09月20日 16:32  点击:[]

9月18日,我院信息管理系开展2023级新生专业教育系列活动之专题报告会,特邀陕西国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商洛直播产业研究名誉院长陈云先生为我院2023级新生做入学教育报告,报告会主要面向信息管理系电子商务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学生。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党委委员、副校长王新军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高扩昌、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林、信息管理系全体教师、信管系2023级新生和2021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共计近300人。会议由张林院长主持。

陈云先生做题为“做一个有梦想的人”的主题报告,向信管系师生分享自己的个人创业、成长历程。报告伊始,陈云先生以“回答学生六个问题,向学生提问六个问题”的方式开场,立刻将现场的气氛推向高潮。针对学生提出的“专业与行业的关系”“经商过程中什么是最重要的”“在未来社会中生存,哪些知识应该着重学习”“稳定工作与收入高工作,如何选择”“拓展什么样的能力,才能与其他同专业人竞争”“公司希望应聘者具备哪些能力”六个问题,陈云先生简述电子商务行业现状,以“电子商务在当代中国的重要性”激发、唤醒师生的专业领域认知;以“造梦——塑造个人梦想,圆梦——实现个人梦想”为行动指引,围绕“目标设定、心态调整、责任担当、懂得感恩”四个方面回答学生问题,点明本次报告内核——“如何与时代同行”。陈云先生通过分享“小许的故事”“助理的成长”等身边故事,鼓励学生要保持对梦想的追求,并为之奋斗。报告会现场气氛热烈活跃、互动交流积极、掌声不断,达到拉近大一新生与专业、与企业距离的效果。

高扩昌代表学院对陈云先生的励志讲座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并对报告进行总结,寄语参会学生要反刍主讲嘉宾所讲内容,牢记讲座中的一个个凡人小事和逸闻趣事,并将所感所思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争取做一个“自助”的梦想人。

本次报告流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有趣、环节丝丝相扣,为信管系师生提供了一个难得的交流平台。与会师生纷纷表示,通过专家的精彩分享,受益匪浅,更加坚定了追寻专业梦想、人生梦想的信念。

陈云先生现任陕西国蜂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商洛直播产业研究院名誉院长,也是福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福建省第四、无、六届创业奖获得者。2019年通过政府招商引资回陕,创建“蜂解”品牌蜂蜜水,2020年获天使轮投资,2021年投资建设第一家蜂蜜水工厂,2022年获第二轮投资,2023年在商洛总投5亿元建成国蜂蜜水产业园,蜂解牌蜂蜜水销往中国22个省,同年,蜂解品牌入选“福布斯中国新锐品牌TOP100”。

(文/图 任鑫博 编辑/王程 审核/高扩昌)

上一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举办2024届综合实习座谈会 下一条:我院管理工程系召开2023级新生见面暨专业教育大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