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我院教师郭磊磊、杨瑛娟参加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联席会议

2016年10月14日 11:31  点击:[]

10月12日-13日,2016年第十三届全国高校文化管理类学科联席会议在山西师范大学召开。我院教师郭磊磊、杨瑛娟应邀参加年会,并就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课程建设情况及教学改革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进行了广泛交流。

 

 

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文化资源与文化遗产课程建设与教学研讨会——暨新常态背景下中国文化资源与文化遗产前沿论坛。国家文化产业创新与发展研究基地办公室主任、全国文化管理类学科建设联席会议召集人胡惠林,浙江传媒学院副校长詹成大教授,济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院长江奔东教授、北京电影学院赵玉忠教授、山西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符惠明、山西师范大学副校长车文明教授等知名专家担任大会分会场主持人、评论人。

会议分主题演讲和分会场讨论两个阶段进行。与会学者就文化产业学科的科学创新、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文化产业发展对策等方面进行了主题报告。分组讨论阶段,来自不同高校的学者结合自身学校经验就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科建设、跨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和启示、新常态下中国文化产业资源与遗产前沿、文化资源学课程建设等题目进行了广泛探讨。

参会过程中,我校教师向其他兄弟高校介绍了我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发展情况,并就我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与完善向参会专家征求了意见。专家们一致认为我院打造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具有一定的资源优势,但应进一步加强实践教学的比重和有效性,进行地方特色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办学。

 

 

通过参会,不但加深了我院教师对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科现状的了解,增进了我校与全国各高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同行的交流,学习了其他高校的先进专业建设经验,扩大了我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影响力,也对我院进一步明确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办学思路提供了有益借鉴,起到积极地推动作用。

文/ 杨瑛娟

上一条:我院教师邓淑红、张红霞参加变革世界中的农业与农村发展国际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