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我院教师参加“第一届农村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中青年学者泰山论坛”

2017年05月16日 08:48  点击:[]

2017年5月12日至14日,由山东农业大学主办、经管学院协办的“第一届农村社会调查理论与方法中青年学者泰山论坛”在该校文理大楼802会议室隆重举行。我院教师贾长安教授、邓淑红副教授和张红霞副教授应邀参加了此次论坛。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社会转型与农村调研:经验与教训”。来自安徽大学的常伟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的朱俊峰教授、中国农科院的刘合光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的涂勤教授、中国社科院的张瑞娟教授、兰州大学的曲玮教授等26所高校的40位与会专家紧紧围绕着“农村经济调研的准备与认识误区、进入农村的途径选择与潜在风险、与地方政府干部的沟通与合作、调研偏误的补救措施、数量分析方法在农村调研中的应用、农村调查方案的设计与实施、农村社会实验理论与方法”等议题进行了发言和讨论。我院教师在会上介绍了我校及我院的概况并结合自己的科研项目在调研过程中遇到的困惑和体会与参会代表进行了交流和讨论。同时,向参会的“三农”研究专家发出来商洛调研的邀请。

 

 

此次会议是在中国农村社会结构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召开的。我院教师通过参加会议与专家进行交流破解了科研工作中的诸多困惑,开拓了科研视野,启迪了科研思维,为后续顺利开展科研工作提供了思路和方向。

 

 

 

文/图 张红霞

上一条:陕西省会计领军人才进高校第二站活动在我校隆重举行 下一条:我院教师赴渭南师范学院参加文化创意产业国际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