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我院教师参加创新赢未来—2017ACCA北京峰会

2017年06月01日 09:37  点击:[]

5月23日,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携手北京国家会计学院(BNAI)联合举办年度峰会,围绕“创新赢未来”主题,与近300位财务高管和商界领袖热议“未来新兴商业模式”、“价值创造”、“一带一路”与“资本市场”等热点话题。论坛主要探讨了在“中国新经济”的大背景下,专业财会人士如何在企业和公共部门内部推动创新,利用最新科技、全球化发展、人口结构转变的机遇,创造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我院副院长周小婷和会计系张雪、段凯老师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峰会不仅吸引了众多国内外知名企业的CFO和行业专家,还邀请到了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博士、北京国家会计学院院长、党委书记秦荣生教授、国管局财务管理司司长王德先生、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高兴国先生等相关政府协会的领导莅临峰会。此外,还邀请到了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先生、上海证券交易所资本市场研究所所长施东辉先生、著名鉴识科学家李昌钰博士和与会者进行精彩分享。

 

 

ACCA全球会长麦纳礼先生(Brian McEnery)在欢迎辞中表示:“可持续发展的观念已经成为全球关注的重点,具有战略性、前瞻性的专业会计师们正处于社会变革的前沿,未来的发展方向已经成为主要议题,而且也将对会计师行业产生深远影响。”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党委书记、院长秦荣生表示:“中国新经济,会计新机遇。数字经济时代的到来伴随着新的经济模式,而作为为数字经济服务的会计职业面临着新的挑战和机遇。”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陈毓圭博士认为:未来新的商业模式对会计职业提出更高的要求,因此现行财会人员培养机制需要创新。

著名经济学家姚景源先生提出:“把握中国经济重点在于把握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中国经济做出的两个重大判断。第一就是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第二就是我们面临的诸多困难、挑战及深层次的矛盾和问题原因在于结构性问题,而结构性问题又集中在供给侧,所以重大判断的着力点要放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只要把握了这两大重大判断,就把握了对中国经济从怎么看到怎么办的过程。”

在讨论环节,海尔集团全球会计和资金总监邵新智、梅赛德斯-奔驰零部件制造服务有限公司CFO程小宁、IBM中国CFO赵迪、瓦里安医疗系统公司亚太区财务总监李家宏以及金蝶中国财务资深咨询顾问刘丹彤,共同就“专业会计师如何看待未来商业模式”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卢力平教授与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首席财务官傅俊元、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李飞龙、中国电建海外事业部财务总监、中国电建集团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杨天福、北京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建勇以及三一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段大为,共同就“一带一路政策下,如何诠释会计师的角色”分享了各自的观点。

最后,著名鉴识科学家李昌钰博士带来了题为 《变不可能为可能》的精彩跨界分享,反响热烈。

上一条:我院教师应邀参加“全国财会技能教学创新发展论坛”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专业委员会财务与会计课程教学研讨会”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