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科研工作>>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第三届汉江流域大学联盟书记校长论坛暨第四届汉江论坛在我校隆重举行

2017年11月26日 14:31  点击:[]

悠悠丹江水,拳拳友谊情。11月25日,由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社会科学院、湖北文理学院、南阳师范学院和商洛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三届汉江流域大学联盟书记校长论坛暨第四届汉江论坛在我校图书馆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湖北省、河南省、重庆市、陕西省的领导、专家、学者共聚一堂,谋划汉江流域大学联盟和汉江生态经济带发展大计。商洛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俊,陕西省委高教工委委员、陕西省教育厅副厅长(正厅级)、陕西省高教局副局长刘建林,湖北省社科院院长宋亚平,陕西省社科院常务副院长白宽犁,联盟11所高校的书记、校长,我校领导龙治刚、王思怀、魏书堂、彭虎军、刘宝盈,鄂豫陕三省有关政府职能部门负责人、社科院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及我校师生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论坛。论坛开幕式由商洛学院副校长刘勇主持。

 

 

陈俊代表商洛市委、市政府向远道而来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表示诚挚的欢迎,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商洛市的发展概况。陈俊指出,汉江流域大学联盟书记校长论坛暨第四届汉江论坛是联盟高校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优势互补的重要平台,对于增强高校整体实力、助推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和汉江流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联盟高校的专家学者深入交流,研究如何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办好大学、助推地方经济发展,希望在促进联盟高校协同发展的基础上,多为包括商洛在内的汉江流域各市发展出谋划策、提供智力支持,以此次论坛的举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区域合作,携手开创汉江流域发展的新局面。

刘建林在开幕式上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陕西省委高教工委、省教育厅、省高教局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与会嘉宾介绍陕西省高等教育的发展情况。刘建林指出,汉江流域联盟的11所高校都是应用型院校,有着共同的地域特点、地源优势和办学的共同性,联盟成立以来高校之间持续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在提升自身建设的同时,有力促进了汉江流域经济社会的发展。他希望联盟高校在新时代紧密围绕新目标履行新使命,切实发挥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地方和文化传承创新方面的引领作用,借助此次论坛加强交流、促进合作,携手并进共同融入国家发展战略,共创美好未来。

校党委书记龙治刚在开幕式上致辞。龙治刚代表校党委、行政领导班子和全校万余名师生员工,对出席论坛的省市领导、远道而来的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与会嘉宾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在学科专业建设、应用型人才培养、科研服务地方、高水平师资引进等领域取得的成就。龙治刚指出,面对建设教育强国、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使命,加快内涵发展、提高服务区域经济社会文化发展能力是联盟高校共同的追求。本次汉江流域大学联盟书记校长论坛暨汉江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促进各高校进一步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协同发展、整体提升,为陕西迈进教育强省贡献一份力量,为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农业绿色转型发展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提供强大智力和人才支持。我校将以兄弟院校为榜样,学习经验、汲取智慧,努力提升办学治校能力和水平,与兄弟院校一同踏上新征程,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宋亚平、白宽犁分别代表湖北省社会科学院,陕西省社会科学院,联盟轮值理事单位、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杰代表联盟高校,对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对我校为论坛举办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感谢。

本次论坛由第三届汉江流域大学联盟书记校长论坛和第四届汉江论坛两部分组成,我校党委书记龙治刚、副校长刘宝盈分别主持两场论坛。

在书记校长论坛上,我校作为2018年汉江流域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接受2017年汉江流域联盟轮值理事长单位、南阳师范学院党委书记黄荣杰授旗,副校长刘勇接旗;表决通过了湖北汽车工业学院作为2019年轮值理事长单位并成立新的秘书处,负责盟内日常工作的开展。联盟高校的书记校长以“深化合作,开拓创新,促进汉江流域大学建设”为主题,围绕“双一流”建设与创新发展、应用型人才培养与创新发展、师资队伍建设与创新发展、高校治理体系法治化与创新发展、国际合作交流与创新发展、大学文化建设与创新发展、高校党的建设与创新发展等议题分别作了主题发言。他们共同表示,联盟高校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立足国家战略和区域规划,瞄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加强相互合作与发展,创新协同发展体制机制,实现优势互补、整体提升,开创互利合作共赢新局面。

在汉江论坛上,湖北省社科院、陕西省社科院、联盟高校和重庆工商大学的专家学者们以“循环发展与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为主题,围绕协同创新发展、循环产业发展、区域经济发展、生态文化旅游等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他们就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和陕南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推进发表了自己的观点;从战略创新层面分析了后三峡流域管理及国家级汉江新区建设未来可采取的体制机制,展望了汉江生态经济带未来的发展态势,提出了促进相关领域发展的具体建议;提出了推进汉江生态经济带建设及绿色产业发展的观点与思路。我校教师李晓刚、刘龙龙、李泓波、杨瑛娟等分别从商洛市特色小镇发展研究、创新驱动发展研究热点与趋势、体验经济视角下贾平凹文学旅游开发研究等方面作了主题发言,交流了我校关于区域经济发展、生态文化旅游等方面的研究成果。

 

 

 

 

 

 

 

论坛结束后,在龙治刚、彭虎军、刘勇的陪同下,与会嘉宾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我校校园和特色展厅。嘉宾们对我校美丽的山水校园环境和围绕商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打造的办学特色表示赞赏。

上一条:副院长贾长安教授应邀参加第十三届陕西省高校经管学院院长联席会 下一条:副院长贾长安教授赴杭州参加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高校研究联盟论坛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