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我院举办“心理健康助成长,阳光护航梦飞扬 ”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2017年05月12日 19:06  点击:[]

为加强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学生心理调节能力,促进学生心理健康成长,我院举办了以“心理健康助成长,阳光护航梦飞扬 ”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3月,我院16级各班利用晚自习时间举行了《知心》系列心理微电影展播与赏析活动。期间展播了《离群的孤雁》、《毕业前的阵痛》、《崎岖的网路》、《雨过天晴》、《不在独行》5部蕴含着丰富心理学知识的经典影片。借助心理微电影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运用电影艺术为我院大学生带来生活的启发和感悟,帮助他们学会自我心理调适,以和谐健康的心态面对美丽的人生。

4月,我院开展“爱心理”网上阅读活动。读书活动以网络(qq、微信群)为平台组建“爱心理读书会”,心理辅导员定期推荐阅读与大学生生活密切相关的心理书籍,将PDF电子版本的《个人觉醒的力量》、《习得性无助》、《认识自己,接纳自己》和《就业宝典:根据性格选择职业》心理书籍传至群共享,各班心理委员组织学生在固定时间进行线下集体阅读,每个周三下午与心理辅导员进行线上沟通、答疑解惑,各班提交读书心得并开展全院读书评比活动。

此外,我院还组织各班心理委员进行实地学习体验,辅导员任倩老师带领这些学生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咨询中心参观了了心理测评室、团体活动室、心理咨询室、心理阅览室、沙盘室、情绪宣泄室等功能室及配套设备。心理咨询室的金敏等老师就心理咨询室的日常主要工作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细心讲解了每个辅导室在心理咨询和辅导过程中所特有的作用,学生了解校心理咨询室的环境与功能,便于以后相关咨询,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咨询的认识。

5月,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我院将心理健康教育活动与母亲节感恩教育活动相结合开展了“母爱从心说,温润入心田”传递祝福语活动。母亲用青春换来子女的健康成长,把朴素的言语化为温馨的感动,用美好的祝福传递自己对妈妈的牵挂和感恩之情。

增强心理健康知识,关注自身的心理健康,是大学生走向成熟,承担社会责任的前提。我院系列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的开展,是增强学生心理健康知识、推进学生素质教育的重要内容和切实举措,进一步提升了学生们的心理健康素质。对于帮助大学生适应大学生活,学会自我情绪管理,唤醒大家对自我心理健康的关注和调适有着积极的指导意义。

上一条:我院“晨读启航,展现你我” 三早一晚学风建设工作创新开展 下一条:我院喜获“优秀团总支”荣誉称号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