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通知公告】经济管理学院2024年寒假告学生及家长书

2024年01月23日 11:42  点击:[]

全体学生及家长朋友们:

根据《商洛学院关于2024年寒假工作安排的通知》安排,为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学生安全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寒假学生安全稳定,全面落实假期学生工作各项任务,现就做好2024年寒假期间学生工作事项安排如下:

一、寒假时间安排

学生起止时间:2024年1月20日至2月24日

教师起止时间:2024年1月23日至2月24日

二、春季开学时间安排

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时间为:2月25日教职工报到上班、学生报到注册。2月26日(星期一)正式上课。

三、假期学生安全注意事项提醒

1.加强家校交流与沟通。寒假学生离校返家,截止2024年1月22日,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对学生离校返家情况进行了逐人核实与登记。请全体学生寒假期间定期在班级群汇报个人安全情况,学生返家后如有外出行程安排请及时告知家长,如遇突发事件请第一时间告知相关辅导员知悉。

2.遵纪守法。假期要严格遵守国家、地方的法律法规,自觉维护学校良好形象和声誉。

3.注意假期出行安全。在汽车站、火车站和机场等交通集散地和乘坐公共交通时,注意防扒、防盗、防诈骗;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无营运资质、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船等交通工具;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不与不熟悉的人员外出,不到尚未开发的区域游玩。

4.注意旅游安全。寒假期间正值旅游高峰,要密切关注文旅、交通、卫健等部门发布的提示信息,提前做好行程规划,不到过分拥挤的区域游玩,避免发生意外事故;参团时选择正规、有资质、信誉良好的旅行社,签订有效的旅游合同,主动购买旅游意外保险。

5.做好防寒保暖。天气寒冷,大风雨雪天气增多,要注意防寒保暖。若发现身体健康异常,应在第一时间就诊就医,妥善处理。

6.强化体育锻炼,注重心理调适。请同学们坚持科学合理的日常锻炼,妥善安排作息时间,保持良好身心状态。自身或周围同学出现心理应激状态时,请立即联系辅导员或商洛学院心理健康中心进行调整。

7.警惕各种网络电信骗局。请全体同学加强防骗意识,严防传销,拒绝“网贷”。提高分辨能力,不轻信任何电话、短信、微信,不点击来历不明的链接。时刻谨记网络刷单都是诈骗,警惕“网络刷单兼职”“网络购物退款”“网络恋爱交友”“网络购物中奖”等骗局。注意个人信息保护,不将个人身份证件或其他证件借与他人,不轻易透露个人和家庭成员信息。

8.注意食品卫生安全。保持良好个人饮食习惯,不食用未获卫生许可证的摊点作坊所销售的餐饮品,不买、不吃无厂名厂址、无生产日期、无保质期的“三无”食品,不暴饮暴食、不酗酒。

9.不在非法定场所燃放烟花爆竹。燃放烟花爆竹时,应提前了解当地有关规定,提高好防火防伤害思想。燃放烟花爆竹务必在规定场所进行,同时务必注意安全。

四、关注个人学业情况

1.截止1月25日8:00,我院学生本学期所有考试科目,成绩均可通过教务处登录查询。如有不及格科目,请务必利用好寒假这段时间做好复习备考工作,学校将在下一学期初组织补考。

2.放假不等于放飞,请全体学生假期放松休闲的同时,安排好个人作息。一方面,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多参加社会实践活动锻炼提升个人综合能力;另一方面,提前规划好个人学业,利用假期时间复习备考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充实个人职业技能。

五、毕业班学生充分利用好假期做好求职就业

1.认清形势,树立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近年来,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逐年攀升。据相关部门统计预测,2024届毕业生人数预计达到1179万人,较2023年增加21万人,较2022年增加103万人。在国家产业布局调整与产业迭代升级结构性战略调节政策下,当前就业市场整体小幅回暖,但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就业压力空前增大。同学们要客观认识当前的就业形势,全面客观精准认识自己的优势和劣势,科学规划个人职业生涯,树立正确的成长观、成才观、就业观和择业观,既不要好高骛远,也不要盲目跟风;既不能“躺平”,更不可能“躺赢”。充分利用好寒假这段时间做好求职就业,制定详细的求职计划,主动出击,积极应聘,早日找到适合自己的岗位。

2.家校协助,充分做好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为顺利助推同学们充分就业、稳定就业,寒假期间学校将一如既往推送相关就业信息,近期学校还联合商洛市人社局,会同商洛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将在1月26日举办“商洛学院2024届毕业生春季综合类暨商洛市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月网络视频招聘会”。请家长朋友们,一是会同学生本人端正“先就业,后择业”的就业态度,摒弃“慢就业”“不就业”心态,摒弃“动身晚”“动手迟”状态,广搜信息,积极应聘。二是利用好个人身边相关资源,积极发动家人、亲戚、朋友和同学,充分利用各种社会资源,挖掘就业资源,拓展就业渠道。

3.利用好政策性就业岗位。考编、考公、招教固然是实现就业的一种途径,还应该积极关注应届毕业生征兵入伍、第二学士学位、西部计划、三支一扶等中央基层服务项目以及自主创业、到小微企业就业实现个人价值等就业路径,希望同学们端正、平衡就业和考公考研的毕业选择,广开门路,创新思路,主动求变,才能在汹涌的就业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

最后,祝全体同学和家长朋友们春节快乐,幸福安康!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2024年1月23日        

上一条:【温馨提醒】什么是电信诈骗? 下一条:【温馨提醒】积极求职 谨防陷阱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