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信息管理系>>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信息管理系简介
2024-03-04 18:19  

信息管理系始于2014年4月,下设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电子商务(本科及单招)两个专业,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于2011年开始招生,电商专业于2016年开始招生,截至目前已培养800多名专业人才奔赴全国各地。我系现有专任教师13人兼职教师4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5人,高级工程师3人,讲师3人,助教1人。专任教师中,具有博士学历5人(含博士在读),其余均为硕士学历;具有留日韩学习经历博士3人,留美学习经历硕士1人。我系目前具有“双师型”资格教师10人。系内45周岁以上教师2人,30至45周岁教师10人,30周岁以下教师1人。从师资力量来看,信息管理系教师团队是一支年龄分布合理、高职称、高学历、具有丰富教学和实践经验的教师队伍。

文本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信息管理系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宗旨,本着“强化专业基础、突出技能训练、实行分类指导、培养创新应用能力”的原则,立足商洛、服务地方。根据系内两个专业的交叉学科特性,结合近年来区块链、人工智能、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新兴技术的诞生,以及直播电商、社交电商和短视频运营等电商营销方式的兴起,信息管理系及时转变思想,积极布局新兴领域技术路线,及时更新学科课程内容、优化课程结构,进行课堂教学革新、科研知识增储,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基本保障。系内教师具备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和实践能力,以培养经济、管理及计算机信息等领域中从事信息化工程设计和部署、信息系统的分析和设计、信息系统的开发和管理、信息技术咨询、电子商务运营管理、网络营销与策划、直播及短视频营销、商务数据挖掘与分析、大数据管理及创新应用等工作,具有扎实理论基础和创新实践能力的高素质创新型应用型人才为目的。

一些文字和图片的手机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日历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信息管理系目前建设有信息管理实验室、网络实验室、ERP实验室、电子商务实验室、电子商务OTO实验室、商务数据分析实验、直播运营一体化实验室以及粤嵌众创空间,主要面向我系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和电子商务两个专业的专业基础和核心课程的实践教学工作。实验室硬件条件完备、软件更新及时,实验教学内容紧跟当前行业发展形势。同时,与中天禹辰科技公司、京东数字经济产业园、京东物流西北分公司、丹凤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陕西智讯云计算科技有限公司、陕西君威集团、广东粤嵌通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等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切实执行产学研融合式发展,为提高大学生创业意识和创新素质,激发创造能力和创新精神,培养与科技创新相关的知识和能力,营造浓厚的大学生创业、创新氛围提供平台和条件。

网站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信息管理系高度重视本科生教育教学质量,注重教学模式探索、教学方法改革、教学技能提升。专业教师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教学研究改革项目9项;校级教学研究、课堂教学改革专项等项目10余项;思考总结教学经验,撰写并发表教学研究论文14篇。系内教师80%以上参加过省、校级各类教学技能比赛,房琳老师荣获2023年度陕西高校思政课程教师“大练兵”省级课程思政“教学标兵”称号及2018年陕西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李艳老师荣获2020年陕西第三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本科)二等奖、周方舟荣获2022年陕西第四届本科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田祎老师荣获2021年校级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二等奖、邢雪老师荣获2023年商洛学院第五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等多项殊荣。

信息管理系紧跟专业前沿领域发展,近五年来专业教师主持或参与省级以上科学研究项目16项,市厅级项目7项,校级项目20余项。纵、横项目到账经费累计200多万元。系内教师积极主动探索最新前沿课题,参加国内、国际学术交流会议,发表国内外论文60余篇,其中11篇被SCI收录,6篇被EI收录,30余篇被核心期刊收录。团队取得了一定的科研成绩,部分成果已经达到国际水平。为进一步培养和造就高水平的科研团队,我系组建“商洛康养大数据安全保护创新团队”“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研究团队”“数据智能创新团队”,瞄准国家和区域科技与社会经济发展的战略目标,紧盯当前社会经济发展中的前沿问题积极开展研究。

图片包含 日程表描述已自动生成

信息管理系高度重视参加各类创新创业大赛对培养高素质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引领作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鼓励学生参与并取得优异成绩。先后在历年“互联网+”中获得省级银奖1项、铜奖3项;“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比赛中荣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8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蓝桥杯”“ACM”等多个比赛中多次获得国家级及省级奖项和荣誉。

图形用户界面, 网站描述已自动生成

信息管理系鼓励学生学业继续深造,先后有多名毕业生考取公派研究生政府奖学金项目赴佩奇大学、布达佩斯技术与经济大学、匈牙利农业与生命科学大学、英国卡迪夫大学等国外知名院校攻读硕士学位。

图示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