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ERP实验中心>>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ERP实训中心简介
2023-06-20 23:06  

 

ERP实验中心是经济管理学院集会计学、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文化产业管理、财务管理、电子商务等多个专业协调发展,跨专业、多学科综合发展的实验实训平台。现有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2个,ERP沙盘模拟实验室1个,面积近200m²。

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主要设备有学生用实验桌6张,教师用实验桌1张,会计核算程序实验板4张,实物投影仪1套以及票据装订机等设备。实验室主要面向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信息管理专业及其它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基础会计》、《财务会计》等课程的课程设计及综合实习等实践教学工作。

ERP沙盘模拟实验室现有实验用房近100m²,主要设备有:教师机1台,学生机6台,用友手工模拟沙盘六角桌6张,用友ERP-创业者电子沙盘1套,以及投影仪、电子白板等相关实验设备,可同时容纳50人左右的自然班授课,教师可采取集中演示、学生分组模拟训练等教学形式进行授课。实验室主要面向我院的会计学、信息管理等专业的《企业资源规划—ERP》、《财务管理》以及《市场营销》等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工作,以及ERP沙盘模拟教学的课程实训、综合实训和教学比赛任务。

ERP沙盘模拟是一种体验式教学,是继传统教学及案例教学之后的一种教学创新。它将学生分为若干组,各代表一个虚拟公司,每组5-7人,分别担任不同职责。在连续的6--8个会计年度内,各组根据市场预测和竞争对手的变化,灵活调整战略,从争取订单到原料采购、从生产规划到产品交付、从成本核算到报表编制,模拟企业业务流程。ERP沙盘模拟主要由参与者借助ERP沙盘模拟整个企业的经营,培养学生的管理能力,强化其管理技能从而全面提升他们的综合素质,使学生所学的理论知识与实践能够有机地结合起来。同时在实验过程中,通过电子沙盘的引领、物理沙盘操作到最后电子沙盘的分析点评,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锻炼学生的管理思维、培养学生的决策能力。

ERP实验中心通过不同目的的实验教学和综合模拟,能真正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和水平,有利于学生理论联系实际,进行多元化多角度的专业实践,使学生牢固掌握各科专业知识,融会贯通,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奠定坚实的理论和实践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