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设置
当前位置: 首页>>机构设置>>管理应用实验中心>>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管理与应用实训中心简介
2023-06-20 21:36  

 

管理应用实训中心拥有仪器设备约180台套,总资产约130万元,建筑面积约260m²,承担着经济与管理学院各专业相关实验教学任务,旨在培养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

实验中心现有信息管理实验室、会计电算化实验室、文化产业规划数字模拟实验室三个实验室分室。实验中心为教师、学生科研和应用开发提供良好的实验平台,同时也为各类商务培训、企业中高级管理人员培训提供良好的实践环境。

管理应用实训中心是一个多网络信息化、业务仿真化、能承担应用实验、仿真实验和科研开发的一体化的多功能实验中心。紧紧围绕信息管理、会计学和文化产业管理三个专业,做好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三项工作。为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具有较强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服务于地方经济产业的应用型经济管理人才而服务。

实验室名称:信息管理实验室

信息管理实验室目前使用面积80m²。主要硬件设备有:服务器2台、计算机51台、笔记本电脑2台、投影机1台等。安装软件有:现代企业管理模拟实习系统、电子商务教学模拟系统、国际商务模拟教学系统、工作流引擎软件、PowerBuilder、Delphi、Visual Studio、Java、Dreamweaver、SQL Server、Auto CAD、Photoshop等。资产价值约32万元。

信息管理实验室主要承担信息资源开发利用、管理信息系统分析开发、各种管理软件模拟操作等实验内容。结合企事业单位的信息资源规划与管理、信息系统开发运行维护实践问题开展实验项目。锻炼学生的系统思维能力、信息分析能力、系统开发能力、动手操作能力,提高学生应用信息技术开发信息资源的综合创新能力。

实验室名称:会计电算化实验室

会计电算化实验室目前使用面积100m²。主要硬件设备有:计算机71台、投影机1台、多媒体教学系统一套。用于会计电算化教学、会计电算化考试、会计信息化大赛等竞赛培训,实验室安装了用友财务软件及常用办公软件,主要实验项目:《会计电算化》、《财务报表分析》、《excel在财务管理中的应用》等相关课程实验及以及专业见习、实习需求。

实验室可进行会计电算化整个操作流程的模拟,包括初始化、日常业务、期末业务,编制三大会计报表和各种内部报表,学生通过相应实验环节,可熟练掌握多个财务软件的操作技能,熟悉会计电算化信息系统的整个数据流程。系统地学习会计电算化理论知识,提高会计电算化的操作技能和熟练程度。

实验室名称:文化产业规划数字模拟实验室

文化产业规划数字模拟实验室目前使用面积约80平方米,主要设备有笔记本电脑6台,台式电脑50台,电子白板投影机等设备,安装有edius、premiere、AE等视频后期加工软件,Photoshop图像处理软件和AI平面设计软件等。

实验室依托虚拟现实与多媒体技术,融合多种互动硬件设置,对中国文化产业的政府规划、园区规划等进行各个环节模拟仿真。既是一个将先进的虚拟现实软、硬件技术高度集成的具有多学科交叉特点的实验操作平台,也是一个可以进行虚拟现实人才实训培养与相关专业课题研究的综合性实践基地。以项目培养文化产业管理人才,通过创新人才培育实现商洛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科持续创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