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专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科专业>>教学工程>>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信息管理系电商专业开展认知实习专家讲坛活动
2018-05-03 14:39  

为了加深同学们对所学专业知识的理解,使学习和实践相结合,了解实习相关内容,我院于2018年4月27日上午9:50在报告厅二举办了“电子商务专业认知实习报告会系列专家讲坛”。

讲坛邀请了西安翻译学院副教授支侃买老师开设讲座,参会的有西安唐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刘副经理,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贾长安、信息管理系所有教师、辅导员赵东阳老师以及16、17级电子商务专业学生。会议由房琳老师主持。

 

 

支侃买教授介绍何为电子商务,阐述电子商务专业的良好发展前景,并简单介绍西安翻译学院的“导师制”的创新,从思想引导、日常读书、专业学习、答疑解惑、大赛大创、实践调查、毕业设计(论文)等方面,对学生团队导师进行创新。其次,支教授讲解了如何学好电子商务专业,最后,支教授就如何学好与应用电子商务专业七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应建立团队教学,优势互补。二、产教融合,建立校企合作育人机制。三、学好专业基础知识,为之后的实践打好坚实基础。四、积极参加相关课程竞赛。五、赛创结合,积极申报“大创”项目,积累宝贵经验。六、学风传承,学长传、帮、带,共同发展进步。七、师生扶贫攻坚,服务区域经济。

 

 

随后,为了进一步加强电子商务专业学生对专业实践的理解与应用,西安唐翰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刘副经理,对电子商务行业交易类型B2B和B2C做了讲解,并针对同学们在电子商务专业实践应用中缺乏实操经验的问题,进行了简要的现场教学。在此刘经理主要讲到,未来是同学们的,是一个信息互联网的时代。我们要踏实积极的学好专业知识,注重实践,认识自我,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为以后的道路上扎实基础。最后,刘经理给同学们提供了校企CBUC实践实操平台,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电子商务专业。

此次讲坛使电子商务专业同学们认识到电商的发展的广阔前景,对今后的认知实习有了了解,为以后的生涯中积累了一定的经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