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资源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资源>>实验室建设>>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经济与管理学院各专业实验室建设情况
2023-06-06 15:33  

一、会计学专业实验室基本情况

(1)会计手工模拟实验室:2个,面积约100平方米,建于2005年,主要设备有学生用实验桌6张,教师用实验桌1张,会计核算程序实验板4张,实物投影仪1套等设备,投入经费约25218元。实验室主要面向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学、信息管理专业及其它经济管理类专业的《基础会计实践》、《财务会计实践》及《会计实务》等课程的实践教学工作。

(2)会计电算化实验室:1个,面积约100平方米,建于2010年,主要设备有计算机70台,多媒体教学系统一套,用友T3学习版软件1套,软件安装有实际工作中常用的EXCEL、用友等财务软件,投入经费约330000元,可进行会计电算化各个模块的实训,包括总账、应收应付、存货核算、固定资产、工资、财务分析、合并报表等模块。实训室内采用内部局域网络,连接Internet可开展网络财务工作。主要实训项目:会计电算化实训、财务软件应用实训、《excel财务分析与应用》等实训。

(3)ERP实验室:1个,面积约80平方米,建于2011年,

主要设备有:教师机1台,学生机6台,用友手工模拟沙盘六角桌6张,用友ERP-创业者电子沙盘1套,以及投影仪、电子白板等相关实验设备,投入经费约30万元,可同时容纳50人左右的自然班授课,教师可采取集中演示、学生分组模拟训练等教学形式进行授课。实验室主要面向我院的会计学、信息管理等专业的《企业资源规划—ERP》、《会计学原理》、《财务管理》以及《市场营销》等专业课程的实践教学工作,以及ERP沙盘模拟教学的课程实训、综合实训和教学比赛任务。

二、信息管理专业实验室建设情况

信息管理系实验室:面积约80平方米,建于2010年,主要硬件设备有:计算机50台、红外半球摄像机2个、网络交换机等设备。安装有Visual Studio、Java、Dreamwaver、SQL Server 2000、Auto CAD、Photoshop等软件,投入经费约320000万元,主要承担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的专业基础课和专业课的实验教学任务,本实验室以相关软件为实验手段,结合企事业领域的信息资源规划与管理、信息系统开发运行维护实践问题开展实验项目,培养学生的系统思维能力、信息分析能力、系统开发能力、动手操作能力,提高学生应用信息技术开发信息资源的综合创新能力。是培养适应市场经济需要,具有较强动手能力和工作素质,具有国际化背景的信息管理高层次应用型人才的重要基地。

三、管理工程专业实验室建设情况

文化产业规划数字模拟实验室:面积约80平方米,建于2011年,主要设备有笔记本电脑6台,台式电脑50台,电子白板投影机等设备,投入经费约620000元。该实验室依托虚拟现实与多媒体技术,融合多种互动硬件设置,对中国文化产业政府规划、园区规划等进行各个环节模拟仿真,提高国内文化产业规划水平和适用性,促进各地文化产业规划指导能力。实验室里以项目培养文化产业管理人才,通过创新人才培育实现商洛学院文化产业管理学科持续创新。该实验室即是一个将先进的虚拟现实软、硬件技术高度集成的具有多学科交叉特点的实验操作平台,也是一个可以进行虚拟现实人才实训培养与相关专业课题研究的综合性实践基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