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我院12会计和13会计学专升本各班“求职安全教育”报告会有序召开
2014-09-07 17:57  

“人身安全千万天,事故就在一瞬间”。近年来,大学生就业兼职中的安全事件屡屡发生。为了提高2015届毕业生外出就业、在校大学生实习兼职过程中的安全防范意识,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12级会计与13级会计学专升本专业共184名学生,在辅导员任倩的组织下于2014年5月18日7:30在1#教学楼多媒体5召开了“求职安全教育报告会”。此次报告会分为三个部分:

首先,辅导员任倩从细微着手讲述安全的重要性和安全防范知识,从大处着眼鼓励学生提早规划、正确定位。她说:“安全重于泰山,每一个人都要时刻关注‘心中记安全,脑中装安全,口中讲安全,行动保安全’。”在报告会上,辅导员任倩从四大方面进行了重点讲述。第一,强调学生应该正确认识自我,给自己一个安全的交际圈;第二,鉴于会计专业女生比例偏大,细讲女大学生安全防范知识;第三,实习兼职先确保自己的人身安全;第四,如何为自己铸起一张大学生就业保护网。辅导员任倩耐心指导大学生在人生的重要关口去慎重衡量和选择,不被世俗潮流所蒙蔽,识破种种陷阱,避免上当受骗。

其次,辅导员任倩通过让同学观看典型的求职安全视频,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安全能够编制幸福的花环,安全才是幸福的保证”。会上,辅导员任倩还鼓励大学生练就专业技能,蓄势待发;合理安排规划,从容淡定;胸怀满腔抱负,自信满满,“大胆地迈出第一步,你就是最好的那一个。

最后,在辅导员任倩的组织下,同学们井然有序地填写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安全责任承诺书》。至此,此次报告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安全教育报告会,让即将走出校门的大学生认识到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胆大心细才会收获美好人生。整个报告会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参会同学受益匪浅。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