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缅怀先烈,走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清明扫墓活动
2017-03-31 15:59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3月29日下午14:00,怀着对逝者的无限追忆,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团总支学生会共90余人前往金凤山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先烈,走我们这一代的长征路”为主题的清明扫墓活动。

    同学们身着黑色礼服,佩戴着写有“哀悼”字样的白花,列队步行到烈士陵园,在革命烈士纪念馆前举行了庄严肃穆的祭奠仪式。

    到达烈士墓,在外联部部长王祥宇的主持下扫墓活动正式开始,学生们向烈士敬献了花圈,并默哀一分钟,向为革命主义事业奋斗、牺牲的先烈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祭奠仪式上,学生会主席史鹏博表达了对先烈们的崇敬和缅怀之情,并庄严承诺我们将努力学习,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遗志,为祖国的建设和发展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

    祭奠仪式结束后,在工作者的带领下,同学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瞻仰了馆内陈列着烈士遗物和生平图片,了解了先烈们当年的峥嵘岁月,缅怀了先烈们为祖国的解放事业而顽强拼搏的斗争精神。

    在离开烈士纪念馆前,同学们自发动手清理烈士墓周围的垃圾,并打包送进垃圾箱。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英雄遗志”是作为新时代优秀大学生该有的品质和觉悟。回想中华民族走过的艰难历程,回望先辈的流血牺牲,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更应自立自强,继承先烈们的遗志,奋发图强,为我们伟大的祖国做出自己的贡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