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我院会计学2016级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2017-06-19 17:31  

为了加深学生对会计专业的认识,提高学生的会计专业技能和学习会计专业的热情,2017年6月12日—6月23日,经济与管理学院会计系组织了为期两周的认知实习,会计学16级全体同学参加此次实习。此次实习分两种形式进行,一是赴企业进行专业业务流程的认知,二是在校内进行专业课程设计,认知企业是陕西丹凤葡萄酒厂、商洛市山阳县工业园区奥科粉体有限公司和商洛正衡会计事务所有限责任公司。

 

丹凤葡萄酒厂认知实习

 

山阳县工业园区奥科粉体有限公司认知实习

 

 

 

商洛正衡会计事务所认知实习

 

认知实习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由企业业务负责人带领全体教师、学生参观和了解企业生产流程,业务流程。只有了解整个产品的生产过程,有助于理解会计的核算业务流程,会计核算的监督才能有效,会计信息才会真实可靠;会计核算才能顺利进行。

第二部分,由企业财务部门会计人员讲解企业财务核算流程、企业日常核算业务、企业如何应对会计新政策的变动、企业对会计人员的相关要求及对本科会计专业人才的需求等情况。

财务人员勉励见习学生好好学习专业知识,鼓励同学们多参加专业培训、会计资格考试和知识竞赛,积累丰富的经验,提高自身实践技能,为未来就业工作夯实专业基础。此次见习活动激发了学生们的专业学习兴趣,学生们收获良多,反响良好。

第三部分,结合所学课程,由专业教师在校内进行《中级财务会计》课程设计,对做账流程进行详细的组织练习,结合他们的见习情况进行更深入专业业务学习和实践,不断提升专业实践应用能力。

 

 

文/图 邓淑红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