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风建设>>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我院深入学生公寓开展安全教育等系列活动
2023-06-13 10:15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卫生和安全管理工作,进一步督促2023届尚未落实就业去向毕业生利用好最后的求职时间与就业机会,根据学院学生工作安排,经济管理学院党政领导及各系系主任、全体党支部书记和全体学工人员于2023年6月12日晚深入学生公寓,进行卫生安全检查、大功率电器及用电安全问题检查、禁毒宣传、近期学生校内外交通安全问题、2023届毕业生宿舍走访、了解化解学生之间存在的各类矛盾等系列活动。

此次深入学生公寓分六组同时进行,检查与走访内容比较多,各检查组均能够深入细致的开展工作,从检查走访结果看,大部分学生宿舍干净整洁,但是存在个别宿舍卫生杂乱,异味较重,老师们当场提出要求整改落实,并在今后工作过程进行不定期检查,督促全体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同时,检查过程未发现大功率电器使用情况,但是个别宿舍存在私拉电线插板,存在一定程度电安全隐患,老师们现场提出存在的问题,现场整改,确保宿舍用电安全。针对北新街校区门口道路升级改造、校内斜坡较多等情况对校内外交通安全问题,各检查组逐宿舍提醒学生户外走路时不做“低头族”,严格遵守交通规则,禁止翻越校门口护栏,远离施工场地;校内自行车等交通工具请减速慢行,谨防意外事故发生。利用与学生面对面的机会,学工人员在学生群体中积极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健康向上的生活理念,正确认识毒品的伪装性、欺骗性、迷惑性和危害性,切实提高防范毒品意识能力。在走访2023届毕业生宿舍的时候,各检查组注重了解学生之间存在的各类矛盾并及时化解处理,掌握学生就业去向落实情况,针对截至目前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了解后期职业规划,督促提醒学生利用好毕业离校前的宝贵时间和机会,积极落实就业去向。

通过此次深入学生公寓活动,提醒督促了全体学生调整个人学习与生活状态,引导全体学生养成良好的卫生生活习惯,营造良好的宿舍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排查了学生宿舍用电安全隐患,提醒了校内外交通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禁毒宣传活动,了解并及时反馈个别宿舍存在的人际关系矛盾,提醒督促了尚未落实就业去向的毕业生利用好最后的求职时间与就业机会。

(文/赵东阳 图/赵东阳 张莹莹 薛羽蒙 任倩 编辑/张路 审核/高扩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