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ACCA>>正文
党政办公室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

楷博财经CEO Mark Coggins 来我校访问交流

2018年04月13日 15:26  点击:[]

4月12日下午,英国皇家特许会计师、楷博财经CEO (首席执行官)Mark Coggins来我校访问交流,并为经济管理学院师生作了题为“Career Development of Financial Economic Students in the Current Global Economic Situation”的专题报告,教务处、国际合作交流处、经济管理学院4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张建芳处长主持。

 

 

Mark Coggins先生是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曾任职于全球四大会计师事务所普华永道,也担任Paribas证券演技部主管、汇丰银行亚洲分行证券部主管、Kaplan亚太区总裁,具有行业经验与国际视野,他结合自身大学学习以及职业生涯经验,指出会计专业学习对于个人职业发展、生活都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特别强调大学学习与未来职业发展密切相关,大学生们在学习过程中一定要需要重视和加强各种能力的培养,他将这些能力概括为AADD(Awareness、Assessment、Development、Demonstration),清晰的为学生指明了职业规划、发展就业能力、提升综合素质的方向,报告受到了在座师生的广泛好评。

 

 

在提问环节中,Mark Coggins先生还结合具体事例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如何激发对专业的兴趣以及如何跨越职场瓶颈等问题。本次讲座开拓了我校师生的国际视野,促进我校师生与世界名校专家之间的交流,对于开阔学术眼界,拓宽思路都产生了积极意义。

张建芳处长认为Mark Coggins的报告具有国际视野、行业标准,同时对学生做好自己的学业规划和职业规划有很好的指导意义。强调在ACCA教改班的各项实施工作中,要能够始终贯彻AADD的教育理念,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熟悉国际规则、能参与到国际竞争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经管学院一定要制定切实可行的人才培养方案、明确ACCA人才培养的规格和目标、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优化教学资源、确保ACCA教改班顺利开班,更好的带动和引领其他学科和专业实施改革、实现分类培养目标,为学校改革发展注入活力和生机。

 

 

我校将于2018年9月开办ACCA教改班,ACCA在国内称为“国际注册会计师”,其资格被认为是“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其会员普遍任职于大型跨国企业、四大会计师事务所以及跨国银行,ACCA会员资格得到欧盟立法以及许多国家公司法的承认。其优势主要有:国际财会界的通行证、中国大陆广泛认可的高水准国外会计资格证书;加入外资企业从事高级财会工作的敲门砖;可申请英国著名大学的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成长为首席财务执行官、会计师事务所合伙人、政府机构审计长、自我创业的企业家、跨国公司财务总监、高级内审经理、公司高级执行官、企业咨询师的快速助推器。

上一条:商洛学院ACCA方向班招生简章 下一条: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

关闭

版权所有 © 商洛学院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 陕西省商洛市北新街10号     邮编:726000     陕ICP备 05008918     
院长办公室:0914-2332312    书记办公室:0914-2986203    副院长办公室:0914-2363117    党政办公室 : 0914-2329423     学生工作办公室 0914-2986080